一梓✨

基本没有雷点,欢迎扩列——

【狱纲】盐树枝

是给@季沉焰 宝贝的生贺!我赶上了orzzz


   summary:某个夜晚,他被一颗星星捡到了。


  “听说了吗,今晚可是有一百年都难见一次的流星呢!”


  “哎呀!真的吗!”


  不理解,明明只是流星而已,老板也好客人也好,为什么会那么兴奋?十三岁的狱寺隼人感到不解,可就如同他之前不解的其他事情一样,直到夜晚都没有得到答案。


  他是讨厌流星的,至少今晚。老板今晚放了他的假,据说是要同店旁小巷里的流莺一同观赏百年一遇的流星雨,当然他今夜的工资也就随下落的流星一起泡了汤。


  他把硬币高高抛起又接住,不知为何今晚总是抛出人头像的那一面,他没太在意,继续漫不经心地往他的秘密基地走去。


  其实说是秘密基地,也不过就是一间废弃的平房——甚至连屋顶都没有,本来充当这项职责的稻草也在前几天被刮跑了,所以今晚不管他愿不愿意,他都得看一晚的流星。


  他踢开摇摇欲坠的门时,秘密基地里已经有了一位不请自来的客人了。那位客人穿着考究的正装,驳口还插着一朵白色的不知名花朵,一点也不见外地躺倒在在旧沙发上。


  听到开门声时他终于抬起了头,又好像被狱寺隼人这个十三岁的小鬼吓了一跳,整个人连同沙发一起栽倒在地上。那沙发咯吱一声,连骨架都散了,几个弹簧还在那男人的头上弹了三四下。


  “这是你家吗?”那个人终于把沙发掀起站了起来,他朝狱寺一笑,又说,“对不起,我还以为这是没人住的房子。”


  他有一双温柔的褐色眸,尽管脸庞还有些稚嫩,但也是个不折不扣的绅士了。狱寺从来没被一个这样的人温柔对待过,一时也不知所措,只是心里悄悄给他打上了个“可能是好人”的标签,虽然那个人刚刚弄坏了他秘密基地里的唯一一个家具。


  “嗯……”他掏出怀表看了一眼,“时间到了。你要不要和我走?”


  “哈?”


  “虽然黑手党也不是什么好去处啦,但是如果你没有更好的地方的话,和我走也不错吧?”他有些苦恼地挠挠脸,“至少以后不用再一个人看流星了?”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沢田纲吉,彭格列的第十代首领。”那个人向他伸出手,并没有因为他只是个小孩而轻视他,眼里带着笑意,就好像已经知道了答案一样。


  鬼使神差地,狱寺隼人握住了那只手。


  “好,我跟着你。”


  “那么多多关照啦,隼人。”

  

很奇怪,初到彭格列时他总是做梦,说不出是美梦还是噩梦——总之都与沢田纲吉有关。有时是梦见与他一起上学一起玩笑,有时则是梦见与他一起战斗,甚至还梦见过他拿到了岚戒。


  他一向只把这些当成梦,直到有一天他梦见了沢田纲吉的死亡,那一次太过真实了,沉寂与悲哀痛彻心扉,他久久不能从梦中醒来。第二天来找他吃早饭的沢田纲吉自然也看出他的不在状态。


  怎么了吗?沢田纲吉在那时大概是这样问的,发生了什么?他不知要怎么说,难道要说我梦见你死了吗,所以就只是否认。结果那天晚上沢田纲吉就抱着枕头笑着敲了他的房门。


  青鸟之类的童话也是在那时第一次听说,沢田纲吉的一切都很温暖,仅是言语都足够使他安心。


  如果能独占就好了。


  尽管是被彭格列的首领亲手领进彭格列的,但他还是因为年龄受到了不少轻视。直到十五岁后终于获到了接触家族事物的许可,明明是第一次面对,他却表现得很娴熟,就像做过千万次一样。


  家族里好些人说他是个天才,流言不知怎的就传到了沢田纲吉耳里。他好像完全不意外自己因为“合眼缘”带回来的小孩子擅长这方面,和往常一样放松地躺在狱寺房间的沙发上时只是夸了几句。


  “我当然知道隼人可以的啊。”他说,“毕竟是我亲手挑选的左右手。”


  “说起来,最近还有在做那种梦吗?”


  “偶尔。”狱寺有些无奈地说,“昨晚还做梦了。梦见了十代目了。”


  “我?”


  “我梦见自己……”他卡了会,像是不知道如何开口,“我梦见自己在校园向您挑衅,还说……您不配成为彭格列的十代目。”


  他抬起头,却看见对面的沢田纲吉捧腹大笑,甚至连眼泪都出来了。


  有那么好笑吗?他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纲吉把眼泪抹了,又开口,这回却不是用玩笑的语气,“也许那不是梦哦。”


  “怎么可能。”狱寺从冰箱里取出一罐果汁递给他,“那些全部只是梦而已。”


  “哈哈,不过以后如果再有这种梦的话,可以讲给我听吗?”沢田纲吉随手开了果汁喝了一口,“感觉会很有趣呢。”


  有趣……吗?不管如何,他都不会让那个令人绝望的梦成真的,所以所有做过的梦都必须是假。


  窗前缀着青色羽毛的捕梦网被风吹得摇摇晃晃,与风铃相撞时发出好听的声响。那是他十五岁时拿到的礼物,与之同时到来的还有一个从背后突然的拥抱。


  那时是深夜,他的首领带着礼物风尘仆仆地来为他过一个他自己都已经忘了的生日。


  “生日快乐!”被那人抱紧的感觉现在还残留于心。仔细想想,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发现了自己对他的感情。


  可是现在还不能说出口,在沢田纲吉看来自己大概还是个小孩子。等到真正成为大人的那一天应该就可以说出口了吧,可以把自己的心意全部全部向他诉说,如果能更快一点成为他的左右手就好了。

  

  那么,隼人今天想要什么生日礼物?直到十八岁生日那一天,沢田纲吉微笑着向他发问。


  我可以自己选吗?


  当然了。


  狱寺隼人的十三岁拥有了一个可以回去的地方,十五岁是喜欢的人亲手制作的捕梦网,十八岁的礼物他要自己去拿,于是他拿到了一个吻,他没有忘记握住那只手。

  

  

  

  

 对不起这篇写得非常仓促!!!是得到平行世界记忆的二人,想写写看被27养大的59所以写了orzzz希望黎黎喜欢(。´-ω)(ω-`。)生日快乐嗷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