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梓✨

基本没有雷点,欢迎扩列——

【14:00】祝君好

  睡梦中,有谁轻轻在头上落下一吻。


  他突然感觉有人推了推自己的肩膀。“再让我睡一会嘛。reborn。”往右翻身。


  这回是脸被戳了几下。“蓝波……一平?不要闹啦。”他迷迷糊糊地回应了几句,丝毫没有起床的想法。


  那人却好像执意想要叫醒他一样,猛的把被子掀开了,冬天清晨的冷空气一下就把他团团围住,他打了个机灵,连看也不看地就把床边的衣服往身上套。


  “谁啊?!”他有些气恼地睁开眼睛,高大的男人笑嘻嘻地蹲在他床前,“是爸爸啊。”


  “阿纲该起床陪妈妈去新年参拜啦。”难得穿着正装的男人把手里拿着的新大衣披在他身上,“彭格列总部那边有些事,我现在得过去一趟。你要保护好妈妈。”


  “我知道的,你也要注意安全。”纲吉没有抗拒来自父亲的拥抱,但身体还是有些不自然地僵硬。家光当然能察觉到这一点,这个总是没心没肺笑着的男人叹了口气,揉揉他在逐渐长大的小男孩的头发,结束了这个拥抱。


  门在他离开时顺手被带上了。


  纲吉跳下床,打算去洗手间洗漱。他把手伸进大衣的口袋,果然发现了一份画着高达的花纸袋,“我早就不喜欢这种东西了啊。”他嘟囔着拆开了纸袋。里面放着一张万元大钞,还有一张小小的纸条。“爸爸爱你,新年快乐。”


  倒是亲口说出来啊,笨蛋爸爸。纲吉把纸条小心地夹在了桌子上的相册里,那里已经夹着七八张纸条了。他明明是在抱怨,脸上却不自觉地带上了笑容。


  下楼时,妈妈已经做好早餐了。温柔娴静的女人笑着给他端上了一份早餐,往他和reborn的手里各自塞了一份年玉。“谢谢妈妈。”reborn道了谢,又冲他看了一眼,“太晚了,蠢纲。”


  因为昨晚和山本熬夜联机打游戏了嘛。这种话当然不能对reborn说,他挠挠头嘿嘿笑了几声,勉强糊弄了过去。看起来reborn今天心情不错。他已经长成了青少年的身子,套着一身合身的黑色和服,此时正坐在桌边翻看报纸,察觉到了他的视线,又冷笑了一声,“还不快吃?”


  “真是的,reborn君都等你好久了哦。”奈奈妈妈把属于reborn的那一份早餐放在他的面前,带着笑意走过来帮纲吉整理略微上翻的领子。


  “哼。我可不是在等他,只是习惯饭前先看报纸罢了。”reborn有些不自然地放下了报纸,像在掩饰什么一般喝了一大口牛奶。


  奈奈妈妈眯起眼睛笑了,没有拆穿他刚刚很长一段时间把报纸拿反了的事实。她把围裙解下拿在手里,轻巧地转了个圈。“好看吗?是小春和京子帮我选的!”


  “唔嗯…超…超好看的!”


  reborn终于忍无可忍地抓起了桌上的报纸,“蠢纲,你给我把食物咽下了再说话!”


  “年轻真好。”在旁围观的妈妈捧着热茶发出如上感叹,并没有阻止这两人在餐桌上玩闹的想法,“毕竟是新年嘛。”


  “蓝波还在睡吗?”


  “才没有呢!”


  “阿纲超——磨——蹭——”蓝波站在沙发上叉着腰大声地嘲讽他好脾气的哥哥,“蓝波大人可是一早就准备好了哦!”


  昨天下午一平被风接去吃了团圆饭,估计还要到下午才回来,妈妈也是一早就准备好了年玉要给这个讨人喜欢的小姑娘。只是蓝波好像还不习惯于小伙伴的不在场,一大早就乖乖的坐在电视机前看红白歌会的重播,并没有像以前一样捣乱。


  “好,蓝波大人真厉害。”纲吉应了一句,用手指弹弹小牛头上的角,又用力揉揉蓝波的头发。


  “笨、笨蛋阿纲!蓝波大人精心打理的头发都被你弄乱了啦!”


  小牛脸红红地跳了起来,一点威胁力都没有地大喊,“除非,除非你答应等会,不对,是在这个月内都要负责蓝波大人的发型!”


  “好,好。”纲吉再次揉揉他的卷毛,这回没有忘记往他的口袋里塞进自己准备的年玉。


  “叮铃铃——”门口信箱前的风铃已经不知多少次响了起来,会是谁寄来的呢?他小跑着打开门,拉开了浅黄色的信箱。


  门口的信箱已经被塞得满满的,纲吉把写有自己名字的贺年卡逐一取出带回自己的房间


  。


  “迪诺师兄的、拉尔和可乐尼洛的、啊、还有炎真的!”他一封一封细细地数着,打算看过之后晚上再一起回信。只是,怎么还有xanxus的?他的脸抽搐了一会,还是把卡片展开了。是瓦利亚在夏威夷的合照,大家都很有精神啊,真是太好了。这样想着,他翻来了贺年卡的背面,“现在坐飞机滚过来还来得及,大垃圾。”上面这样写着。


  这是他很熟悉的XanXus字迹,所以,他是想让我把自己送过去被他打一顿吗??纲吉用贺年卡遮住了自己的脸,为自已和xanxus的关系默哀了一秒,所以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得到瓦利亚的认可嘛!


  “蠢纲,该出发了!”


  “好!我这就来!”总之、总之回信就让晚上的自己去苦恼吧……!


  並盛市的寺庙离沢田家并不远,走着去也只要大概十分钟,作为饭后消食的活动再好不过。只是好像有种在被窥探着的感觉……这让他有些在意,超直感还让他感觉到了埋藏在窥探里的恶意。不过有reborn在就应该没问题的,尽管这样想着,他还是和妈妈靠近了一些。


  纲吉在寒风中打了个呵欠,揉揉有些睁不开的眼睛,猛得发现前面有个熟悉的背影。


  “狱寺同学!”他小跑着上前拍了那人的肩膀,“你也是要去新年参拜的吗!”


  “十代目!祝您新年快乐!”狱寺隼人向他举起手里的袋子摇了摇,“新年参拜吗?我只是刚刚去便利店买了午餐。”


  “那要一起去吗?”纲吉向他发出邀请,“热闹一点妈妈也会很高兴的。”


  “可、可是,这种活动应该是家人们一起的吧?我茂茂然加入的话会不会很……”狱寺有些犹豫,他的语气有些摇摆不定,纲吉却觉得对方身后有条尾巴耷拉下来。


  “可我们明明是family啊!”他有些不解地打断了对方的话,趁着他愣神的档口把他拉到了妈妈的面前。


  “啊,我记得的!你是狱寺同学对吧?”奈奈妈妈很亲切地招呼了他,又把早有准备的写上了名字的年玉递了过去。


  “是,我是狱寺隼人!十代目最忠诚的左——”


  嘴突然被人从背后捂住了。


  有种甜味,是十代目身上的味道吗?


  “后面那句话就不用说啦狱寺同学!!”纲吉在他耳边小声地说,狱寺却无暇顾及他的话语,内心完全被“十代目身上的味道”“好甜”“好香”之类的词刷屏了。


  reborn面无表情地撇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


  

  


  ………


  

  


  带着白色羽毛的破魔箭在他的手中轻轻摇晃,妈妈在和住持聊天,那些宗教的话题让他实在提不起兴趣,倒是蓝波有些兴奋地在里面跑来跑去地玩”寻宝游戏”。reborn也不知道跑哪去了。


  正月的寺庙正是最热闹的时候,还未完全融去的积雪都被印上了许多脚印。大家都在做什么呢,库洛姆和骸有在好好的吃饭吗?这样想着,就被一个有些柔弱的女声打断了思绪。


  “boss?”穿着漂亮紫色和服的姑娘有些害羞地握着几个绘马,”新年快乐!”


  “也祝你新年快乐。”纲吉笑着回答,又同臭着脸跟在她背后的犬和千种打了招呼。


  “库洛姆是正要去挂绘马吗?”纲吉向她指指不远处的高大树木,“听说挂在神树上的愿望会更容易实现。”


  “嗯!”女孩郑重地点点头,小跑着向神树那边去了,她手上银色的月亮摇铃也随着来回晃动,发出清脆的响声。


  “请一定要实现呀。”库洛姆闭着眼,虔诚地双手合十,“希望来年boss和骸大人都能开开心心的,希望骸大人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风吹过神树上的铃铛发出泠泠的声响,她又把属于自己的绘马挂在了低一些的地方,“希望能和boss相处更长的时间,想和boss更靠近一些。”这个愿望当然是在心里默念出来的。


  库洛姆的脸颊突然爬上了两抹红晕。


  “库洛姆挂了两个绘马吗?”纲吉有些好奇地问,他刚刚看到库洛姆踮起脚尖尽量地把其中一个挂在了能够得到的最高的地方。


  “一个是替骸大人挂的!”她有些害羞地揪揪自己的衣摆,“要是骸大人的愿望也能实现就好啦。”


  如果是夺取我身体之类的愿望大概还是不要实现比较好……纲吉在心里说,库洛姆却像看懂了一样,她笑着把散开的头发拨到耳后,踮起脚轻声地在他耳边开口:“可是也许是关于喜欢的人也说不定?”


  “什么!骸居然有喜欢的人了吗?”


  “这个嘛……”库洛姆卖了个关子,“我觉得boss亲自去问比较合适。”


  她露出了恶作剧成功般的微笑,再也没回答什么,飞快地向门口已经等得有些不耐烦的犬和千种跑去。


  纲吉笑着摇了摇头,这么活泼的库洛姆在以前根本见不到,是被新年的气氛感染了吗?充满了活力和喜悦的女孩比之前耀眼了许多,这正是他所希望看到的。不过……骸喜欢的人啊?他噗嗤地笑出了声,会是哪个幸运的小女孩呢?难不成骸也和妈妈偶尔会看的电视剧里的大魔头一样,会爱上一个命中注定的纯洁单纯不做作的女孩?


  “啊、阿嚏!”他突然打了个喷嚏。


  糟糕,妈妈准备好的年玉忘了拿给库洛姆了!他转过头去,却已经看不到女孩的背影了……还是明天再把库洛姆和千种他们约到家里吃饭吧,妈妈已经说过这件事很多次了。可惜没有骸的联系方式,虽然就算联系上他也大概不会来就是啦,说不定还要被嘲讽一通呢。晚点再问问reborn能不能联系上骸好了。



  

  

  ………


  

  


  “十代目!久等了!”狱寺隼人手里握着几个精致的绘马跑了过来,他的呼吸有些急促又不住地喘气,显然已经跑了不止一会了。


  “因为想挑选一个能与您相配的绘马。”他半蹲身子气喘吁吁地解释到,“结果去了好几个地方都挑不到合心意的。还害您等了我好久!我不配做您最能干的左右手!”


  “这种东西不用这么费心也没关系啦狱寺君。再说了,我也没有等很久。”纲吉从裤兜里掏出纸巾递过去,“先擦擦汗吧?”


  他有些好奇地看着狱寺的手,“所以你最后挑了这几个吗?”


  “是,是的!”狱寺红着脸展开了自己的手掌——绘马确实是纲吉喜欢的颜色,只是,“没有图案吗?”纲吉抽出一枚放在自己的掌心。


  “因为觉得没有配得上十代目的绘马图案……”狱寺低下头,声音逐渐变小,“想亲手、想亲手给您画一个最棒的。”因为想让您未来的心愿里有我的存在,只是绘马的图案也好。


  “那狱寺君的绘马也由我来画好了!”纲吉恍然大悟,把绘马对着阳光细看,“这枚是很适合狱寺君的颜色喔!虽然我肯定是没狱寺君画得那么好啦……”


  “怎么会……?!”狱寺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这是我的荣幸啊!!我会把那枚绘马时刻放在胸口珍藏的!”


  “不不不绘马这种东西不挂在树上就没有意义吧!!”纲吉哭笑不得,“那就等妈妈和蓝波出来以后回家一起画吧?也不知道reborn又跑到哪里去了。”


  “是!我会给十代目设计一个最棒的图案的!”


  “那把绘马挂高——高——的事也拜托你了哦?”


  “十代目请都交给我吧!我会负责把它挂在最高的树顶的!”



  

  

  ……………



  

  

  “reborn………!原来你自己提前回家了吗?!”开门就受到了reborn的厨娘装扮暴击还能不能好啦!特别是围裙旁边还有不明的红色痕迹,“reborn你都对妈妈的厨房做了什么啊!?”


  “我在做饭啊。”reborn脸上带着如婴儿一般的无辜笑容,“已经和妈妈说过了。”


  “蠢纲,你在担心什么?”他盛了一碗乳白色的汤递了过来,“我姑且也算是向名师讨教过了。”


  你做的东西真的能吃吗……抱着新年第一天reborn不会太过分的天真心态的沢田纲吉,捏着鼻子一口气灌了下去。


  “reborn……?你说的名师,是指,碧洋琪吗!!”


  “谁知道呢?”reborn再次对他露出了无辜的微笑。



  

  

  

  

  

  很抱歉最后还是迫害了纲吉TT总之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8)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