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梓✨

基本没有雷点,欢迎扩列——

『6927』夜莺不唱歌时都做些什么

summary:要变回人身的话,首先需要一个来自爱人的吻。听到这句话的沢田纲吉:我选择死亡。

  骸纲only

 黑历史补档。

 是27性转的ooc雷文,能接受的话↓请吧。

  

  魔术师先生今天不想工作。云朵在风中轻轻地摇过,他就仰卧在草地上漫不经心地看,这可真是一个适合休息的日子。


  大人的工作可是很累的。他对着一旁的夜莺说,夜莺在雕刻着玫瑰的鸟笼里白了他一眼,嘴里却吐出了人类的语言,“那你就是全天底下最糟糕的大人了。”


  “是么?那可真是…谢谢夸奖?”


  魔术师,或者说六道骸。本来是想彻彻底底地休息一天,在深林里欣赏自己刚刚收集到的一些无害小收藏。只是木屋上却突然砸进了一个少女,而少女直直的撞进了屋子正中央的鸟笼里——他来不及阻止——只能眼睁睁看见少女在那一瞬间变成了夜莺。


  “啾啾啾——”小夜莺上蹿下跳地啄着鸟笼,看起来像是要哭出来一样呢,真可怜。六道骸感叹。小夜莺愤怒地冲他竖起了爪子。


  “总之,你要庆幸鸟笼是可以自由变化大小的。”六道骸提着鸟笼缓缓走进屋子,他刚才带着夜莺去找了嗔怒森林深处的篮子巫婆。


  “得到喜爱之人的吻可以暂时缓解,解药是初次爱恋的人的亲吻和舌尖血。”篮子巫婆只看了他一眼便下了结论。


  “这么激烈的吗?”六道骸愉悦地吹了个口哨,伸手接过了据说可以让鸟儿口吐人言的药剂。夜莺在他把药剂递进笼子里时乘机往他手上一啄——没啄到,反而被撸了一会头毛。


  “手感不错。”他说,又笑着谢过了篮子巫婆。


  “你难道是要对她负责么,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


  “我一直都这么好心哦?大家可是一直都称呼我为仁慈的、大方的魔术师先生。”


  夜莺和巫婆同时翻了个白眼。


  “初恋的爱人……?可是我还没谈过恋爱啊。”回到小屋的夜莺小姐苦恼地啄啄六道骸的脸,“怎么办啊六道骸。”


  “没谈过就去谈一个好了”六道骸漫不经心地临摹脖子上月亮吊坠的花纹,“暗恋的人总有吧?”


  “有是有啦,可是现在谁会想和一只鸟谈恋爱啊!!”猛地发现自己现在不是人身的夜莺彻底抓狂了,她用翅膀快速地拍打六道骸的脸,“总之你要对我负责!!”


  “好好好,亲爱的沢田纲吉小姐。”


  “等等!!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鸟儿从笼中出来绕着他飞了一圈,努力地吸引他的注意。


  六道骸无言地指指地上的衣服和一块小小的名牌,那是少女变成夜莺时从身上脱落下来的。


  “呜哇不要看啦你这个变态!!”


  ……


  “所以,你喜欢的其实是女孩子?”


  六道骸看着用翅膀作捂脸状的沢田纲吉一阵无语,不管怎么说,为了摘一朵红白相间的玫瑰去向自己喜欢的女孩告白,结果直接从山上摔到山脚的木屋也太……


  “不愧是你。”他诚实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沢田纲吉:……哼!


  “所以你到底喜欢她什么呢?”六道骸对蹲在自己肩膀上的夜莺说,他们正在走向笹川京子——就是纲吉暗恋的那个女孩子的家的路上。巫婆说在得到亲吻后会维持三天的人身,所以必须得在这三天内得到爱人的舌尖血——不然就变不回去了。


  ”京子一直很温柔啊。”小鸟比比划划,“小时候我睡不着的时候她会爬上我的窗台给我草莓糖果,带我去看星星,给我折小猫,唱歌也很好听。”


  “我最喜欢京子了。”小鸟下了结论。


  六道骸却在这时冷哼一声,“闭嘴,人类的集市到了,我可不想被当成巫婆抓起来。”


  可你明明是个男的。夜莺识趣地咽下了即将说出口的反驳,乖巧地钻进了雕刻着玫瑰的鸟笼。


  人类的集市是很热闹的,


  青壮年的大声叫卖,穿插着的讨价还价声,都让喜静的六道骸有些心烦。他想快步穿越这片集市,却第五次被带着孩子的老人拦了下来。


  “这只鸟不卖。”他抢先说,老人却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谁说要买你的鸟了。”


  “我只是想问问,你的鸟笼卖不卖?”


  “不卖,鸟笼也不卖!”


  六道骸没好气的说,笼子里的夜莺发出啾啾啾的叫声——她克制了好久才没让自己笑出猪叫。


  “京子的家在很远很远的村庄,”夜莺说,“我们很久很久才能见一次面。”


  他们已经赶了三天路了,现在只要走出这片森林就可以大致看见京子的家。可是纲吉却有些退缩了,“如果她已经有了爱人怎么办?如果她不愿意给我一个吻怎么办?”她在六道骸耳边叽叽喳喳。


  六道骸被她的叫声吵得有些心烦,往她嘴里塞了一颗草莓糖。“小鸟可以吃糖吗?”脑海里突然出现了这种想法,结果转过头时却发现夜莺已经抱着糖果啃得开心了。


  算了,反正她也不是真的鸟。六道骸笑着叹了口气,把手伸进口袋里悄悄地数了数糖果的数量。


  10颗,足够撑到离开这里了。当然,还是要在城镇里再补充一些的,万一夜莺伤心后会想吃更多的糖呢?


  他把肩上的夜莺往前推推,示意她自己去敲门,纲吉正啃糖啃得开心,猛地一被推差点就在六道骸肩上来了个平地摔。


  一抬头,却发现目的地已经到了。


  她暗自给自己鼓气,又用嘴轻轻地在门上啄了三下——这是她幼时和京子约定好了的暗号。


  门开了,只是…并不是那个女孩。纲吉很难说出自己现在是松了一口气还是失望,她下意识地转过去看了一眼六道骸,骸背着光,脸上的表情并不甚明晰。她却好像从骸哪里汲取到了什么力量一样。


  开门的是京子的阿姨,骸不毒舌的时候总是很容易讨到女士们的欢心——特别是年纪比较大的女士。这还是那位篮子巫婆悄悄告诉纲吉的,“说不定有可以利用的机会喔。”她这样说,六道骸在她看来就是一个完全的师奶杀手。



  而京子的阿姨很轻易地就相信了骸和京子是朋友这件事,还友好地帮他们指了路。有一段大概五分钟的路程,骸再次帮她剥了一颗草莓糖,她做了好几次深呼吸,睁开眼发现京子已经就在眼前了。


  “诶……你是?”带着褐色草帽的女孩问,骸低头向她行了一个绅士礼。纲吉坐在骸的肩膀上正好可以看见女孩的眼睛。


         “我是来这里表演的魔术师,请问您知道村长的家在哪吗?”骸彬彬有礼地开口。


  “村长的家就在前面右转的第一栋房子哦。这是您养的小鸟吗?”京子好奇地抚摸一下纲吉的毛发,这是最好的机会了,纲吉飞快地震动翅膀飞起来,从女孩嘴边偷得一个吻,又飞快地钻入丛林里。


  只留下六道骸一人在原地与京子解释,“你知道的,鸟儿总是有些怕生,就算是您这样美丽的小姐也一样。”


  “毕竟她只是一只鸟。”


  “诶诶?没关系的啦,它很可爱,感觉和我的一个好朋友很相似呢。”京子说,“那个吊坠是您很重要的人送的吗?爱人?”


  “诶?很明显吗?”


  “因为您一直很温柔地握着它呀,我想它一定对你很重要吧。”


  “嗯……你猜对了一部分”魔术师先生似乎有些伤脑筋,“暂时还不是恋人呢,不过不会太久了。”他露出了微笑。


  …


  为什么没有变回去啊?明明已经得到了京子的亲吻……为什么??为什么啊!!


  骸找到纲吉时,纲吉正失魂落魄地坐在枝条上。他心里一软,下意识地把纲吉接入自己的怀中,正想安慰几句时,纲吉却大声哭喊起来。


  “怎么办啊骸!!明明吻已经得到了啊为什么啊?不对,得了吻的瞬间会变成人形啊那我衣服怎么办啊呜哇都怪你为什么要收藏那个鸟笼啊!!”


  在纠结这个点吗?六道骸有些失笑,“我会负起给你第一时间披上斗篷的责任的,不过你不觉得这不是现在最重要的事么?”


  夜莺在他怀里抬起头来,有些茫然,“那…要怎么做?我们回去找巫婆好不好。”


  ”我会陪着你的。”骸回答。


  就算猜到沢田纲吉绝不像表面看起来的那么没心没肺,在半夜听到哭声也还是会受到惊吓的啊。


  六道骸看着把自己关在窗台外面的小啾圆滚滚的背影,突然有些想笑。他轻轻地敲了三声窗,纲吉就转过来看他。


  “怎么啦?”她说,声音里带着哭腔,还打了个嗝。


  “这句话是该我问你吧?大半夜不睡。”骸说,他把一颗草莓糖和小猫折纸从窗户的夹缝里递出去,纲吉接过后放在一边。


  连草莓糖都哄不好了吗?骸有点伤脑筋。


  “……我很迷茫,”她过了一会,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羽毛,“我以为我是喜欢京子的,但是为什么没有变回来呢?”


  ”我以为你是清楚原因的。”骸把吊坠摘下于手中把玩。


  “我……知道?”纲吉重复了一遍他话语里的词,“你要我相信那些是真的吗?难道我真的忘了那个最重要的人?”


  她捂住脸有些啜泣,“可是自从那场发烧后我就再也不记得谁了啊,他们都说我的玩伴只有京子啊,那些事、那些约定难道都是假的吗?如果、如果真的有那个人的话,他为什么不来找我?”


  “他已经来了呀。”六道骸轻缓地打断了她的话,就像怕惊扰到什么一样,慢慢的拉开了窗。


  他在月夜于夜莺的头上落下一吻,于是夜莺因为他变成了少女。


  “对不起,我本来还想等你自己想起来的。”少女身上被极其珍重地披上了一件黑色的斗篷。


  “什、什么??骸,你在说什么??”少女一时没反应过来,就被再次拉入了骸的怀中。


  “我就是你幼年的玩伴,是带你看星星,和你做约定的那个人。”他把吊坠从脖子上取下,放到纲吉的手上,“我来迟了,你愿意原谅我吗?”


  见纲吉呆呆地站在那里,他又张开嘴巴,纲吉可以清楚地看见他舌尖上的小小血口,“最后一步了,不来么?”


  月亮吊坠掉在地上发出脆响,星星似的碎片远没有魔术师眼里的星河那样灿烂。


  魔术师成功地得到了来自爱人的草莓味道的吻,夜莺小姐如愿解除诅咒变成人身。


  这是皆大欢喜的童话结局。


  

  

  

  

  后记:

  “骸,那个月亮吊坠……弄碎了真的很对不起。”纲吉有些愧疚地揪紧了自己的裙角。接着他看到六道骸在月光下与他对视,温和地问,“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以前我拥有一个月亮,现在我获得了很多星星。”

  “我很高兴。”他向纲吉示意手里的戒指,“唔……当然了我的夜莺小姐,如果你愿意收下这枚戒指的话,我会更开心。”

 

  

  

   后后记:

  能遇见从天而降的沢田纲吉当然很开心,但是如果没有的话,六道骸想带着鸟笼去找纲吉干什么呢。

  告白能答应的话当然最好,不同意的话就自己钻进鸟笼里。

  要么养我要么亲我.jpg

评论(8)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